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中共中澎湖民宿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向新聘任的國務院參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頒發聘書。他強調,要充分發揮參事、館員在國家科學民主決策中的特有作用,為我國現代化建設做出新的貢獻。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房屋二胎秘書長楊晶宣讀了國務院聘任通知。在熱烈的掌聲中,李克強向新聘任的國務院參事林毅夫、杜鷹、謝伯陽、李玉光、張玉平、藺永鈞和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李前寬、張大寧、仲呈祥、安家瑤、田青、陳曉光一一頒發聘書,並向大家表示祝賀。他說,聘書雖然不大,但其中包含的責任和期待是沉甸甸的,相信大家能夠很好地承擔起這個使命。
  頒發聘書後,李克強與大家進行了座談。他說,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參事室和文史館工作,這是黨的統一戰線理論運用於國家政權建設的一個創舉。多年來,參事和館員們堅持調查研究,提出具有真知灼見的對策建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體現出對國家強烈的責任感。希望大家深入思考,廣泛調研,把真實的情況反映上房屋出租來,使政府決策更加體現國情民意,符合國家現實和長遠發展需要,順應歷史的要求。
  李克強指出,在我們這樣一個發展中大國,要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把十幾億人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來,也需要學習借鑒國外先進經驗。參事室、文史館要發揮高端人才薈萃的特點,圍繞國家改革發展中的重大問題,開展專題調研和深度研究,特別是要深入地方和基層,面膜及時發現和總結來自一線具有生命力的新鮮經驗,尊重群眾首創精神,從人民群眾中汲取營養,使提出的對策建議立得住、能見效。
  李克強說,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生生不息,中華文化是根。對億萬中華兒女和廣大華人華僑,這也是強大的凝聚力和支撐力。物褐藻醣膠質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生活也要更加豐富,我們推進經濟與社會協調發展,必須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發展中既要運用市場和法治的力量,也要運用道德和文化的力量,希望大家發揮自身專長和獨特優勢,積极參与和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普及,增強國家軟實力和國際影響力。
  李克強希望參事和館員們以各種形式向國務院提出建議,大家齊心協力,把國家的事情辦得更好。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划出席聘任儀式。  (原標題:李克強向新聘國務院參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頒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