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臺灣網12月2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各縣市政府負債纍纍紛紛哭窮,但砸錢支票貼現舉辦跨年晚會卻不手軟,台當局“財政部長”張盛和去年就曾批評“不能叫窮又不省錢”,挨批不解民情。根據台當局今年公佈的採購數字,全台16縣市加起來,編列了1.0453億元(新臺幣,下同)預算。
  台當局財政拮据,截至今關鍵字廣告年10月底止,台當局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達5兆1223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為2044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2.8萬元,但各縣市在舉辦跨年晚會上毫不手軟,短短一個晚上就燒掉超過近1.05億的公帑。
  據報道,目前全台已經有16個縣市,完成了跨年晚會招標案,其中不只有煙火預算,還有砸重金邀請大咖藝人吸人氣。統計各縣市編列的公務預當鋪算,以新竹縣845萬元居冠,其次是臺北市和臺南市的800萬元。
  其它依序為,桃園縣740萬元、高雄市735萬元、嘉義市700萬元、臺澎湖民宿中市698萬元、臺東縣670萬元、花蓮縣500萬元、彰化縣480萬元、新竹市370萬元、宜蘭市277萬元、基隆市268萬元、金門縣246萬元、屏東縣179萬元、南投縣40萬元。
  不過,像臺北、彰化、臺中、屏東汽車借款、花蓮、宜蘭等地,除了有縣市的“主場”跨年晚會外,在其鄉鎮內也有各自舉辦的情形,形成一個縣市內有多場活動的情形。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臺灣各縣市喊窮卻瘋跨年活動1個晚上蒸發1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