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也不通! 陳總統所承諾「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在今天被退回,程序只走到聯合國秘書處下的法律事務局。 聯合國新聞稿表示: 「基於『一個中國政策』 信用卡代償而不接受會籍申請:台灣申請為聯合國會員是由兩個會員國的常設代表代為遞件。為遵行大會第2758號 宜蘭民宿決議,聯合國法律事務局不予接受而退回。1971年通過之第2758號決議為聯合國『一個中國政策』的基礎。當被問及有關中國?賣房子漪F策可否會改變,發言人說這有賴聯合國會員國決定是否接受任何新會員。她特別指出大會的相關決議仍然有效。」[1] 這事件的教訓是 長灘島:在台灣的這個政府就是1971年與PRC競爭「中國合法政府」地位而敗下陣來的「中華民國」:ROC無論改什麼名字、如何迂迴,其意義永遠是「中國的共和」。因此,「以台灣名 酒肉朋友義加入聯合國」,其隱晦未顯的主詞仍舊是「中華民國」。 今天,國際社會看到的,是「中華民國」想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而不是「台灣加入聯合國」,當然無法如願。遺憾的是,台灣 烤肉食材因為尚未接受管理國或管理當局的「權力移轉」,從而不具國格(statehood)頂多是一塊高度自治的領土,根本無資格加入聯合國。 「一國家由一政府所代表」是國際法基本原則之一,除了如戰前是個整體但戰後被 西裝外套盟軍「分區佔領」而暫時成為兩個「半國」的兩德與兩韓(或稱分裂國家)之外,並無所謂「雙重承認」的例子。兩德的雙重承認已經解決,兩韓則仍在發展中,且困難不下於台灣問題。 由於所謂的「雙重承認」有如此特殊的佔領與國際法背景, 找房子不是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能夠隨意拷貝成功的。反過來說,如果中華民國拷貝「雙重承認」獲得聯合國承認,就代表台灣與中國是「同一個國家」,其結果可能是台灣「等待統一」而不是「獲得獨立」。茲事體大,我們豈可見獵心喜。 對台灣而言,只要「中華民國」仍在, 租房子無論改幾百個名稱,終將抵觸國際法「一國一政府」的鐵則;即使無中國作梗,國際社會同樣不會認可。 台灣與中華民國如此糾葛不清,似乎沒有出路,但若仔細分析籠罩在台灣上空「佔領與流亡」的雙元統治結構後,答案可能完全不同呢! 本文以「出路在佔領與流亡」被摘錄於自由時報。 結婚西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