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市民在杭州車管所汽車城機動車登記服務站里等待領取車牌。當晚,杭州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從26日起對本市行政區域內小客車實行增量配額管理指標,增量指標須通過搖號或競價方式取得。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3月25日晚,杭州汽車“限牌”詳情公佈後,多家汽車4S店燈火通明地接待前來購買新車的市民。很多市民漏夜挑車,想趕在26日零時之前購買新車。中新社發 李晨韻 攝
  中新網杭州3月26日電 (記者 江耘 實習生 羅夏蘭)25日,杭州市交通運輸管理局副局長陸獻德就杭州限牌政策出台之前泄密信息的事情作出了回應,稱要追查泄密原因。26日,陸獻德再次表態,目前尚來不及調查泄密原因,“不管是因為疏忽,還是有其他目的,都會查明事實。”
  25日,杭州市政府宣佈,杭州機動車於3月26日零時起正式限牌。然而,一份與當天發佈會材料如出一撤的“新聞通稿”在限牌前夕便瘋傳網絡,從而引發公眾對政府消息被泄的質疑。陸獻德在新聞發佈會後表態,政府方面會追查消息泄密的原因。
  時隔一天,陸獻德表示,此前關於杭州限牌的更多是謠言。他介紹,這種謠言從去年下半年就開始了,特別是在廣州和天津限牌之後,杭州限牌的謠言瘋傳的比較厲害。
  “杭州市政府從沒說過要限牌,也沒有說過不限牌,”陸獻德表示,市政府沒有在任何正式場合表態過限還不限,可能有些單位表態正在調研當中,這個話可能會有,但是可能老百姓也會曲解掉了。
  提到之前網絡傳播甚廣的限牌新聞通稿截圖,陸獻德認為還是要看泄密的時間節點,“新聞通稿在發佈會當天泄露,可以理解。因為當天所有資料在多種會議上已經公開,要保證幾百個人同時保密,顯然比較困難。”
  “如果通稿是前幾天泄露出去的,那可能是工作當中的疏忽,或者是有意識的泄密。我覺得疏忽的可能性大。”陸獻德表示,限牌的事情之前只有絕少數人知道。
  陸獻德還特意舉例,17日以前當網絡上出現謠言時,有宣傳部門領導打電話咨詢多個部門,部門都說不知道。“他也給我打電話了,我也說不知道,其實我是知道的,但是不能說。”
  連政府官員都不清楚的事情,為何4S店卻提前知曉。“他們希望每個月都有這樣的謠言。17日之前有一次,春節前也有好幾次。”陸獻德認為,他們都在猜,“不存在我們主動介入,這是有嚴密的組織紀律性的。”
  “我的父親和兄弟姐妹都沒告訴他們,他們罵我,罵就罵好了,這是我工作,沒辦法的。”陸獻德還告訴記者,不管泄密是因疏忽,還是有其他目的,交管局都會查明事實。(完)  (原標題:杭州官員稱限牌前不敢跟家人說 稱會查明泄秘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