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報讀者公社”準備就緒。本報首席記者 李青 攝
  本報訊(記者 杜慧)昨日是本報組織的“晚報讀者公社”報名活動第二天,報名現場人流不斷,其中不乏70後、80後的年輕人,他們都想體驗人生最奢侈的十件大事之一享有屬於自己空間和時間的生活。據悉,截至昨日18時,從報名現場領到“地主證”的社員已有二十多名,大家相約到了開園日一起去種地。
  家住長安區的80後楚良從本報舉辦的第一屆“晚報讀者公社”就開始關註了,“當時孩子還小沒時間。”他說,“我沒種過菜,為了不在女兒面前出糗,我準備向會種地的岳父岳母請教請教。”而70後的趙女士前不久在微博中看到一條博文,說人生最奢侈的十件大事之一就是享有屬於自己空間和時間的生活,“種種菜爬爬山,這是多美的事呀!”在昨日的報名現場,一些報名者還是從農場“踩點”後過來報名的,何女士看了“晚報讀者公社”的責任田後,對路線距離、地塊大小等都感到滿意。
  昨日,活動咨詢電話也是熱得燙手,針對讀者關心的問題,記者聯繫到了沃德農場負責人張帆,他說,“晚報讀者公社”的這些責任田以前就是菜地,土質鬆軟,並施有雞糞、牛糞等有機肥料,十分適宜種植當季蔬菜。“公社”內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個水龍頭,“社員們”日常澆灌很方便。此外,“晚報讀者公社”採取封閉式管理,社員每人配備一把入園鑰匙,就是防止有人“偷菜”。
  在開園日,他們將為社員提供免費種子,有豆角、茴香等,每位社員可任選一種,社員還可自帶蔬菜種子。他們還配備有專業人員教廣大社員種地。此外,農場將免費提供種地工具,只要您是“晚報讀者公社”的社員,憑您本人的“地主證”借用農場提供的鐵釺、耙子等。工具使用完畢,歸還後換回“地主證”。
  據悉,目前一切準備工作就緒,開園時間即將確定。已經報名的社員可繼續關註本報報道。
  今日,本報繼續接受廣大讀者報名,每塊菜地的全年使用價格為500元,加50元即可獲贈2015年《燕趙晚報》一份。前50名報名者,將獲“晚報讀者俱樂部”贈送的平山佛光山門票一張或紫雲山風景區門票卡1張,每張門票卡可抵價值100元的兩張景點門票。此外,報名前50名還可獲贈菜籽兩袋,地膜20米。
  想租地的朋友請到石家莊日報社新聞大廈1513室報名,咨詢電話0311-88629179,18032662826,QQ群:229267606。報名時請攜帶有效證件,本次活動不接受電話報名。
  乘車路線1、自駕車:沿著槐安路西行至火炬大街,路口左轉再行駛約0.7公里,頂頭路南即到;2、乘公交車:從解放廣場(註:老火車站)乘坐游7路,到旺貝特服飾站下車即到。
  新聞到底
  《市郊租塊地 沒事兒種種菜》
  第三屆“晚報讀者公社”正式“開社”了,歡迎報名。
  新聞閃回  (原標題:70後、80後報名“晚報讀者公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