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日莫斯科的閱兵式上,插著克裡米亞地區旗幟的裝甲車接受檢閱。CFP圖
  據新華社電 俄羅斯黑海艦隊駐扎地塞瓦斯托波爾9日舉行閱兵式,紀念衛國戰爭勝利69周年和塞瓦斯托波爾從德國法西斯手中解放70周年。這是3月全民公投後加入俄聯邦以來,普京首次到訪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
  俄總統普京當天在觀摩了莫斯科紅場勝利日閱兵式後前往塞瓦斯托波爾,出席當地舉行的上述紀念活動。
  普京在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和黑海艦隊總司令維季科陪同下乘快艇檢閱了參加閱兵式的軍艦。
  普京在閱兵式上說:“(我)非常高興在這神聖的一天來到英雄城市塞瓦斯托波爾,與你們一起共同慶祝我們國家的主要節日。”他感謝克裡米亞二戰老兵在戰爭歲月建立的功勛以及為克裡米亞併入俄羅斯聯邦所作出的貢獻。
  在觀摩了閱兵式之後,普京向衛國戰爭年代守衛塞瓦斯托波爾的軍人的紀念碑獻花。按計劃,他還將會見當地二戰老兵並觀看文藝演出。
  烏克蘭外交部9日發表聲明,對普京訪問克裡米亞提出抗議。聲明說,普京沒有與烏方協商就來到克裡米亞,表明“俄方無視烏克蘭法律和國際法準則,粗暴踐踏烏克蘭主權”。烏外交部指責俄方“進一步激化烏俄關係緊張形勢,不願意通過外交途徑解決雙邊關係存在的問題”。
  69年前,蘇聯軍民經過4年浴血奮戰,以犧牲2700萬人的代價戰勝德國法西斯。自1945年起,蘇聯將5月9日定為衛國戰爭勝利日,並舉辦各類紀念活動。蘇聯解體後,獨聯體國家沿襲了這一傳統。現在,衛國戰爭勝利日是俄羅斯最隆重的節日之一。  (原標題:普京公投後首訪克裡米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