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6日電 綜合外媒26日報道,英國公佈四分之三選區選舉結果,英國獨立黨(UKIP)在歐洲議會選舉中取得明顯優勢。
  據12個地區宣佈的選舉結果,UKIP拿下22席,等同於29%的表決權。高於首相卡梅倫(24%)保守黨的16個席位及主要反對黨工黨(23.5%)。
  在奧地利,中間偏右的人民黨(OVP)獲得27.3%的多數選票;丹麥的極右派囊括23.1%,比2009年多了10個百分點。保加利亞的中間偏右派也獲得28.6%選票。
  在芬蘭,右派國家聯盟黨(KOK)和中間黨(Kesk)分獲22.4%和21.5%得票率,相去不遠。
  部分國家的左派勢力未消,仍取得多數,但右派得票率同時也有成長。
  在希腊,激進左派聯盟(Syriza)比右派的新民主運動(ND)稍微多一些票數。不過聲勢壯大的極右派“金色黎明”(XA)獲得8%到10%的票數,比2012年選舉時的6.9%成長。
  在瑞典,左派的社會民主黨(SAP)以23.7%獲得多數票,其次為生態黨的17.1%,領先右派保守黨的13%。但極右派獲得7%票數,可首度推舉歐洲議員。
  報道指出,反歐派勢力可能在歐洲議會拿下100多席,雖不足以抵制歐盟建構,但也夠影響傳統黨派了。  (原標題:英國獨立黨在歐洲議會選舉取得明顯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