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母親學做面手藝 已有兩家店面 目標將連鎖店開遍大連高校
  潘祥友在檔口裡面忙活著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大連海洋大學一對大學生情侶自主創業開起面館,在半年多的時間發展成了兩家連鎖店。
  不過他們並不就此滿足:“我打算要將朝陽板面館做成連鎖店,我要讓大連所有的高校周圍都有我的連鎖店。”
  大學生情侶創業 兌下校外面館
  21日中午,記者來到了大連海洋大學黑石礁校區公寓餐廳,找到了大三學生潘祥友開辦的朝陽板面檔口。雖然是周末,但是潘祥友的檔口前仍有不少顧客。
  潘祥友說:“其實這不是我創業的起點,我一開始是在校外黑石礁附近兌下的一個面館,學校的檔口是我用那個面館賺的錢開辦的連鎖店。”
  原來,去年11月份時,潘祥友用自己之前的積蓄,再加上跟父母借了些錢,和女友一起以10萬元兌下第一家85平方米左右的店面,開始了創業之路。潘祥友說:“一開始想創業不能選投資太大的,面館這樣的小生意即便乾不好,也方便轉向。”
  向母親“學藝” 潛心鑽研湯料
  潘祥友的面館經營的是朝陽板面,“朝陽板面的特點是寬和厚,有嚼勁,面湯的味道濃郁。”潘祥友說,“板面在朝陽普通家庭里是挺常見的,我小時候總吃媽媽做的板面,而且但凡吃過我媽做的板面的人都交口稱贊。”
  將面館兌下後,潘祥友便將母親請到大連來,專門負責教他板面的做法,“開業之後的第6天,我就把製作板面的秘訣學到手了。”
  從媽媽那裡“學藝”成功後的潘祥友更是鼓足了信心,他和女友請了一名阿姨來店里幫忙。去年12月初,潘祥友的面館開業了,“一開張生意就很紅火,很多同學和朋友過來捧場。”潘祥友說,“那時候,我心裡想著,原來創業就這麼簡單啊。”
  不過,好景不長,在初期的火爆之後,潘祥友的面館漸漸地人少了起來。潘祥友說:“同學和朋友不可能天天來這裡捧場,主要的還是其他客源。”
  隨後,潘祥友再次向媽媽請教湯料的調配辦法,又獨自潛心研究比例,做出了數種湯料口味。潘祥友說:“板面的湯是最重要的,一種口味的湯要放十多種配料去調製,那段時間可給我折磨壞了。”
  不誤學習 要將面館開遍大連高校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潘祥友潛心研製湯料之後,他的小面館終於再次興隆起來。
  今年六月初,潘祥友用這個面館賺來的錢又在學校內開辦了一家連鎖店,每天他和女友都在這兩家店之間奔波。
  不過,在創業的同時,潘祥友並沒有完全放棄學業,他說:“學生最主要的任務還是學習,我現在創業也是看在我們現在課程比較少的前提下,遇到有重要課程或者考試時,我和我女朋友一般都會把時間錯開,我們都有‘充電’的時間,學習一點也沒丟下。”
  如今,兩個連鎖店的生意逐漸穩定下來,兩個麵店每天凈利潤保守來說是1000元左右,月賺3萬元。
  不過,年輕的潘祥友仍有他自己的夢想:“我不可能就守著這兩個店經營,我打算要將朝陽板面館做成連鎖店,我要讓大連所有的高校周圍都有我的連鎖店。”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15941178159  (原標題:大三情侶開面館連鎖店 月賺3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