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一火山口驚現80米大深洞(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5日報道,俄羅斯北部亞馬爾半島一火山口近日驚現一個深達80米的洞孔,形成原因不明。《西伯利亞時報》報道稱,科研人員隊伍已經趕往當地進行研究,預計16日即可到達洞孔所在地。
  報道稱,這個深達80米的洞孔是突然出現在西伯利亞北部的土地上。洞孔所在的亞馬爾半島又被翻譯成“the end of the world”(世界末日)。網絡上掀起了對該洞孔形成原因的猜測,UFO飛碟降落、全球變暖,隕石撞擊等原因層出不窮。
  一名俄羅斯專家稱,洞孔成因很可能是全球變暖導致地底下的天然氣噴出來,就像拔出香檳酒瓶上的軟木塞一樣,最後形成一個洞孔。其他專家認為該洞孔內緣處呈黑色,應該是曾經燒過的痕跡。
  另一種意見認為其是被隕石砸出的大坑。因為洞口旁邊又很多擠壓出來的土壤,而且洞穴直徑很大,直升機都能飛進去。
  1  (原標題:西伯利亞一火山口驚現80米大深洞 成因不明引發猜測(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