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2日訊 臺灣《旺報》今日刊載臺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昆義的文章指出,一如大家所預期的,蔡英文並不想在民進黨的“全代會”中處理“凍獨”提案,避免“凍獨派”和“護獨派”在“全代會”開戰。但是即使蔡英文現在不處理“凍獨”議題,就能讓民進黨關關難過關關過嗎?
  文章說,雖然現在馬當局的聲望很低,讓民進黨看似年底的“九合一”地方選舉有大勝的可能性,所以讓蔡英文有很好的不處理“凍獨”的藉口。
  文章指出,事實上,民進黨如果趁著這次有不少黨代表聯署“凍獨”,順勢把“台獨黨綱”凍結掉,並不影響民進黨發展。畢竟,許多大佬都同意“台獨黨綱”已被1999年通過的“臺灣前途決議文”取代。既然“台獨黨綱”已經是一份歷史文件,民進黨人士還那麼在乎“凍獨派”主張,道理何在呢?因為把“台獨黨綱”想象成一份歷史文件,跟被凍結意義一樣,現在既然連凍結都那麼在意,顯然民進黨一些大佬的“歷史文件說”,也只不過是要矇騙外在世界。
  文章認為,這其實也是民進黨最矛盾的地方,一些地方公職人員希望能跟大陸交往,但是一旦到民進黨中央開會,卻還是堅持不凍結“台獨黨綱”,這種一手跟大陸要求經濟交往,一手又護著大陸最在意的“台獨黨綱”,已經無法以兩手策略來解釋,應該更趨近於“雙面人格”作法。
  文章直言,可以想象,這次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既然無心處理“凍獨”提案,民進黨既然不願意在策略上有所調整,那麼未來的輸與贏,都只能在自己的圈圈中玩自己的政治游戲罷啦!(王昆義 臺灣戰略學會理事長、教授)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王昆義:民進黨的“獨”還能騙得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