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中央批准,從今年7月底開始,中央巡視組對廣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陝西、黑龍江、四川、江蘇等10個省區市開展常規巡視,同時對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科學院、一汽集團開展專項巡視。近期,中央巡視組陸續向上述地區、單位反饋巡視意見。
  【西 藏】
  11月3日,中央第四巡視組組長葉冬松代表巡視組向西藏自治區領導班子進行了反饋。
  葉冬松指出,巡視中幹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在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方面,反分裂鬥爭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少數黨員幹部政治立場不堅定,維護穩定工作還需不斷加強。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反映區直有關部門問題集中,一些基層幹部腐敗問題較為突出,一些資金項目存在監管漏洞;履行主體責任不夠到位,存在責任層層遞減的現象,履行監督責任不夠有力,懲治腐敗力度與形勢要求尚有差距。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作風建設方面,會議、文件不夠精簡,形式主義現象仍然存在,一些領導幹部擔當進取精神不夠,頂風違紀還時有發生。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方面,執行幹部人事有關政策不夠嚴格,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不夠規範,落實幹部選任監督制度不夠到位。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浙 江】
  11月4日,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吉林代表巡視組向浙江省領導班子進行了反饋。
  吉林指出,巡視中幹部群眾也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一些領導幹部插手土地出讓、工程建設、房地產開發問題反映集中,領導幹部“一家兩制”、利益輸送出現新的表現形式,手段隱蔽,一些地方農村基層侵害群眾利益現象突出,有的領域監管不夠,落實“兩個責任”不平衡。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作風建設方面,頂風違紀現象時有發生,形式主義痼疾頑症仍比較突出,一些幹部擔當精神不強,一些部門存在“中梗阻”。在執行政治紀律方面,一些地方少數黨員參教信教,個別黨員幹部參與群體性事件影響惡劣。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有的地方選拔任用工作不夠規範,執行幹部政策法規有偏差,有的選人用人視野不夠開闊,有的幹部交流力度有待加大。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處理。  (原標題:中央巡視組向西藏浙江反饋巡視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