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2月21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陳斌)73歲的餘金山是瀏陽關口街道楊溪湖村人,略懂一些醫術,每年都上山採藥。12月17日凌晨,餘的家人撥打了瀏陽公益救援隊的電話,稱餘金山自12月9日上山採藥,一直沒見他回家。
  餘金山女兒餘麗香介紹,12月16日,她到父親住的地方,發現父親不在家,手機也無法接通,餘麗香等了一晚上,父親仍未回來。有鄰居稱9日上午,曾看見他在山區採藥。當地村幹部立即組織40多位村民到深山尋找,但搜了一晚無果,只好向瀏陽公益救援隊求救。
  接到電話後,瀏陽公益救援隊隊長朱國慶立即安排,先後派出多個救援梯隊隊員到餘金山採藥出沒的山尋找,但無果。17日下午2時,救援隊通過手機衛星定位,得知餘金山最後的手機信號位置在高坪鎮貝家大屋後面的山上,方圓4公里範圍內。隨後,朱國慶又安排第四梯隊加入搜尋。
  19日上午,家人在餘金山的房子里找到了4300元,考慮到餘金山身上攜帶的錢不多,家人懷疑或許餘金山是從高坪鎮貝家大屋後面的山上返回楊溪湖村楊西組。附近有一個楊溪皂水庫,計劃發動四五百人尋找,每隔5米,就系一條紅綢子,不排除掉入水庫的可能,也將發動救援隊採用水上救援的形式搜救。目前,搜尋工作仍在進行。  (原標題:瀏陽一老人失蹤 搜救隊用衛星定位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