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澳洲日報》報道,22歲的華裔男子譚常印(Chung Yin Tam,音譯)因進口和販運毒品,被柏斯最高法院判處10年以上監禁。
  今年1月,警方發現一批進口瓷磚中隱藏著將近30公斤的冰毒,並逮捕了五人,譚常印就是其中之一。據估計,這批毒品的市值在2500萬到3400萬之間。這些瓷磚是從中國進口的,經新加坡運抵Fremantle。
  警方用其他物品替代了毒品,並把這些瓷磚運到了目的地——位於Malaga的一家倉庫。警方人員隨後搜查了這家倉庫,發現譚常印正砸開瓷磚,找尋毒品。
  聯邦警員和海關人員隨後在柏斯搜查了一些住宅,逮捕了另外三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被捕者的年齡在21歲到49歲之間。他們繳獲了3.8萬元現金,併在譚常印住所外的棚戶發現了另外2公斤毒品。
  譚常印原本被判處15年以上徒刑,但在他承諾為警方將來起訴其他毒販提供協助之後,他的刑期被減至10年半。
  譚常印在中國出生,在香港長大,來柏斯留學,但卻迅速染上了賭博的惡習,繼而卷入毒品交易。在判決中,霍爾法官(Stephen Hall)稱譚常印是被可以輕鬆賺錢的想法給誘惑了。他說,譚常印“很明顯是自願擔任本次販毒行動的頭目”,並強調他的角色是“關鍵的和主要的”。
  霍爾法官說,倘若這些毒品流入社會,就將造成“無法確切”估量的負面影響。
  譚常印至少要服滿6年刑期才能申請假釋。  (原標題:澳洲22歲華裔男子瓷磚藏毒30公斤 被判10年監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