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海口8月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 通訊員 胡文捷)8月1日,南海網記者從海南保監固態硬碟局獲悉。截至7月31日,全省保險業共收到颱風出險報案34387件,估損10.55億元。被保險人受傷39人,死亡7人;保險公司員工受傷5人。
  其中農業保險報案560件,估損2.22億元;企業財產保險報案860件,估損4.65億元,其中海南電網損失最為嚴重,估損1.7億元;工程保險報案126件,估損1.42億元;車險報案32055件,估損2.13億元;其租房子他險種報案786件,估損1264.11萬元。估損過億元的有中國人保、太平洋財險、平安財險、鼎和財險等4家公司。
  已查勘定損案件2ssd固態硬碟6419件,占報案數的76.83%,已定損金額3.37億元。已決賠案9845件,賠款1.05億元(含預付賠款3379.6萬元)。目前保險行業向海南災區共捐款1547萬元(含各保險公司總公司、集團公司捐款)。
  為切實做好大災後機動車輛保險理賠服務工作,海南保險業建立保險理賠“綠色通道”,從簡從速辦理相關保險業務,及時做好理賠工作化療飲食,為搶險救災、恢復生產提供支持。
  一、啟動應急預案,做好人mSATA財物準備
  各保險公司調撥查勘車輛,準備雨衣、雨鞋、手電、安全帽等設備,做好救援抗災物資保障工作。截至7月31日,海南保險業共投入查勘車輛265輛,投入查勘人力642人,後勤服務人力339人,派出理賠工作組200個。各保險公司總公司向海南增援查勘理賠人員和專家組176人,支持資金1080萬元。
  二、發揮專業優勢,加強防損防災
  提前向保險客戶提示天氣情況和避險常識,指導其開展防災防損工作。上門幫助保險客戶採取“疏、堵、排、墊、拆、轉、封”等措施,做好車輛、生產設備、廠房倉庫等財產的轉移和加固工作,共為346家企業提供了防災服務,共協助救援客戶遇險車輛10354輛。
  三、採取有效措施,暢通報案渠道
  面對保險客戶因海口大面積停水停電、通訊和交通受阻不能及時報案的實際問題,多措並舉,通過在出險較為集中的地區和小區設立臨時報案點、開通微信等報案渠道、增設報案電話、延長營業網點工作時間、投入應急服務車等方式,確保保險客戶能及時報案。
  四、提高理賠效率,加快理賠速度
  開闢颱風理賠綠色通道,向廣大保險客戶發佈“威馬遜”颱風保險理賠服務承諾,簡化理賠程序和手續,如對5000元以下案件暫免提交材料,審核後立即支付,對車險免提供事故證明和氣象證明、免事故現場,先賠付再修車等。利用新信息技術手段加快理賠,如平安財險查勘員配備E理賠手持終端進行查勘定損,最快在颱風第二天僅用時13分鐘即完成一件車險從查勘定損到賠付的全部工作。
  五、抓好重點賠案處理,服務海南災後重建工作
  把人身傷亡案件擺在重要位置,保險公司僅用一天就完成了海南電網抗災英雄莊華吉身故案件賠付,支付保險賠款20萬元,其他兩位抗災英雄昌江縣總工會幹部林維勇、郭起森的保險賠款20萬元也及時支付到位。加大對農業保險和重點項目的支持力度,僅用兩天就完成了最早的2筆大棚瓜菜保險21萬元的保險賠付。對損失較大的企業和項目進行預付賠款,目前共預付保險賠款3364.11萬元,其中預付海膠集團橡膠樹保險賠款1000萬元,預付海南電網公司企業財產保險賠款1000萬元,預付華能海南發電股份有限公司文昌風電廠企業財產保險賠款500萬元。
  六、加強組織領導,抓好工作督導
  在颱風來臨前,海南保監局主要負責人逐一給各財產保險公司總經理打電話明確工作要求。先後下發兩份緊急通知,組織召開兩次行業專題會議,傳達省委、省政府抗災工作精神,加強工作部署。抓好理賠工作督導,由局長或副局長帶隊赴重災區實地瞭解災情並指導開展理賠工作,向省內12家財產保險公司派出專管員開展現場督導,實行大災理賠數據日報制度,實時監測理賠進度。
  下一階段,海南保險業將進一步健全查勘理賠工作機制,完善服務措施,暢通保險理賠“綠色通道”,特事特辦,確實做到應賠盡賠,應賠快賠,發揮保險在災後重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原標題:"威馬遜"重創海南全省總報損金額超1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