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隆崗公益菜場的租戶們反映,今年9月份剛剛簽了一份承租合同,加上押金及一年的各種管理費12000元,但是進駐還沒一個月就發現菜場根本沒人來光顧。目前,菜場的大門開與不開已然沒有分別,而接下來怎麼辦卻得不到一個明確答覆。
  【記者探訪】
  隆崗公益菜場空無一人
  4日下午,記者來到位於銅陵路隆崗不夜城商業街的這家公益性菜場。然而,與旁邊超市熱鬧形成強烈對比,菜場大門雖然是開著的,但是裡面一個人都沒有。周邊的居民稱,這家菜場去年剛開業的時候還有人去,菜的確也便宜,但是後來大家覺得不方便,都還是到東邊的老菜場去買菜。
  承租戶梁大姐給記者看了今年9月簽的合同,另一方為合肥未來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未來公司”)。包括保證金和合同期限內的衛生管理費等,她一共交了12000元左右。簽完合同後,沒過幾天他就後悔了。因為一同進來的也就幾家商戶,整個菜場冷冷清清,根本沒人來。梁大姐希望對方能夠退回自己的管理費和押金。
  公益菜場人氣冷熱不均
  據瞭解,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公益性直銷菜市就在合肥市各區依次出現,他們的經營狀況也不盡相同。昨日上午,記者探訪了位於史河路與潛山路交口的合肥首家公益菜場。經過一年多的經營,該菜場要比去年同期的狀況好得多。一位肉攤的工作人員稱,一天下來營業額超過萬元。雖然周邊有大小超市競爭,但由於直銷菜場的菜價要比超市低而且來源地明確,很多市民仍然願意走遠點到這來。
  最新開張的九華山莊公益菜場,人氣較冷。經營戶孫女士表示,菜場整體條件沒話說,攤位費免交只有管理費用,環境清潔還有監控。但是進駐半個月來,生意不溫不火。 “人氣不好可能還是因為知名度太低,好多人不知道,需要多宣傳。”做水產生意甄先生表示。
  【部門說法】
  會對隆崗菜場進行指導
  針對省城公益性菜場的發展勢頭,合肥市商務局市場運行調節處負責人方小則認為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目前每個區每年都會新添數個項目。隆崗菜場出現的問題市商務局已經關註,並要求區商務局儘快對超市進行指導。隆崗菜場的問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選址方面,而且周邊還有一個老農貿市場與之競爭。在接下來公益性菜場的建設中,指導部門會著重對這方面提出要求。相信隨著這種模式的發展,公益性菜場的價格和管理優勢會得到市民的肯定。(周亮、陶偉、馬翔宇)標簽:公益菜場 隆崗公益菜場 九華山莊公益菜場編輯:曹飛翔  (原標題:合肥公益菜場人氣冷熱不均 租戶叫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