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楊亮)今年是毛澤東同志誕生一百二十周年,作為系列紀念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經國家郵政局審定,中國郵政於近日發行了《毛澤東同志誕生一百二十周年》紀念郵票,郵票的發行得到了社會廣泛關註。
  該套紀念郵票1套4枚,以表現毛澤東形象的4幅大型油畫為主題內容,名稱分別為:《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北國風光》《毛澤東在12月會議上》和《心潮》。
  在日前舉行的“毛澤東同志誕生一百二十周年紀念郵票研討會”上,專家一致認為,該紀念郵票主題鮮明,印刷精美,其蘊含的寶貴精神財富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開展革命傳統教育、緬懷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偉大歷史功績提供了又一重要載體。
  為配合郵票發行,中國集郵總公司還同步發行了《毛澤東同志誕生一百二十周年》郵票珍藏冊等系列郵品,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舉辦了“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周年集郵論文徵集活動”和《紀念毛澤東同志誕生一百二十周年》集郵展覽。
  (原標題:《毛澤東同志誕生一百二十周年》紀念郵票廣受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jjuixpdf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